肖月白

长得俊,奥利奥。

【长得俊】糟了,是心动的感觉

*现背|3K+|小甜饼

*然鹅我并不知道当时帅哥的行踪,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orz


林彦俊觉得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可是他又不知道这种情绪的源头在哪里。好像是从上次nine percent聚在一起给Justin拍生日祝福视频开始的。但是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那天他和尤长靖都得了重感冒,所以注意力有些不集中,他拧着眉头回忆了一下,脑子里一片空白。

 

“生日快乐呀!感谢所有人的陪伴!”——Justin

 

今天是2月19日,也是Justin17岁的生日,官博发布了其他八个人的祝福视频,今天也是活在生日祝福里的男团成功合体的一天呢。

 

林彦俊打开手机,切了小号登陆微博,随意翻了一下,依旧没有任何头绪。他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走到窗边望着穿透北方雾霾的柔和光线,远处一棵树的影子若隐若现,那个任性的向右侧努力生长的样子,让他想起LA的山坡,他在嘴角噙起一抹笑意,再次打开手机,翻出那个人傻傻的摆出那棵树的造型的照片,然后想起来他们已经好久没见了。

 

前几天他跟尤长靖打视频电话,聊了没一会就被挂掉了。尤长靖说Justin找他有事,待会再回林彦俊的电话,然后林彦俊等到睡着也没有回音。尤长靖拍完青春的花路之后飞回家陪家人度过了春节,然后又和邱治谐、贝汯璘同游台湾,这些事情他居然都是在超话得知的,林彦俊心里是不舒服的,但是他又不好去质问尤长靖,这样的话好像显得有些太过于黏人了,他们都是成年男子,这种小女生的伎俩他做不出来。

 

林彦俊单手插在口袋里,晃悠着两条大长腿转回了沙发边,他倚着沙发扶手有些懊恼地摸了摸耳背,然后低下头看今晚即将发布的《刚好的伤口》的MV,这是他个人的第一部MV,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初样刚出来的时候他就发给尤长靖看过,尤长靖只是回了一句,“真的很适合你。”这句话好像只是一个恰到好处的评价,但是从尤长靖口中说出来,林彦俊总觉得差了点什么。那明明是个碰到他的时候可以从头发丝夸到手指的人,怎么会只有这么平淡的一句“很适合”呢?

 

微信的强提醒闪了出来,那是他专门给尤长靖和nine percent设置的。林彦俊点进去,看到农农发了一句话,“长靖,你为什么要抄袭彦俊的话呐?”随即他发送了粉丝制作的一个视频,前面是尤长靖给Justin的初印象,“然后那时候就觉得他是一个年纪很小,又长得很可爱的小男生”,后半截是林彦俊给尤长靖的初印象,“就觉得他是一个年纪很小的男生,然后很可爱”。

 

小鬼立刻跳了出来,“陈立农你又在逛长得俊超话,你这一天天的,还有啥好玩的发给我瞅瞅!”

 

Justin发了一个害怕的表情,然后说,“长靖宝贝,你不要搞我~”

 

林彦俊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事情一闪而过,但是速度太快,他没有抓住。于是他拿着手机等着,尤长靖却没有出来回应。也不知道是在工作,还是只是单纯的不想做解释。

 

林彦俊有些焦躁,他在原地转了两个圈,给尤长靖发了一条私信,“尤长靖你剽窃我的话吼,是不是需要付费?”他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自然,以掩饰他心里的惴惴不安。自从他和尤长靖在一起之后,那人好像从未如此冷淡过。他总是亢奋的,像沐浴在清晨阳光中的喜鹊一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林彦俊我跟你说......”“林彦俊你过来......”“我们今天拍摄真的很有趣......”即使相隔了半个地球,那人的声音也可以穿过十二个时区,从遥远的大洋彼岸来到他的身边。可是他们已经多久没有聊过天了呢?林彦俊划动手指往上翻了翻,自己是不擅于使用社交软件的人,不管是微信还是INS或者微博,在工作之外几乎不会主动与人联系。今天这条私信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过了很久,也许是真的很久,也许只是林彦俊自己这么觉得,毕竟他一直举着手机,时不时地用大拇指点亮屏幕以免关屏。在他第30次点击屏幕的时候,尤长靖的消息蹦了出来,他说,“对不起,我没有注意。”

 

尤长靖在生气。即使隔着手机屏幕,林彦俊都能感觉到他有点怨愤又有些低落的情绪。但是这是为什么呢?林彦俊皱着眉头将记忆回溯,却没有找到那个关键点。他看了看屏幕上方,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14点,尤长靖今天参加长沙的元宵喜乐会,现在飞过去的话,应该还来得及。林彦俊马上给自己订了机票,然后才想起告诉经纪人,有的时候,身体总是比脑子转得更快。

 

当林彦俊候机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做了一个多么冲动的决定。撇去他们偶像的身份不谈,即使是24岁的自己,也不该做出这么没头脑的事情。仅仅是凭借对方可能在生气这样的感觉,或者是真的突然很想见到对方这样的渴望,看起来都应该是源自少年时代的爱情,对于成年人的世界来说,似乎是过于浪漫了。

 

可是林彦俊觉得他心头突然泛滥的悸动只有见到那个人才能平息。否则他将在这种不安中辗转反侧,无法将息。所以他脚踩五彩祥云,从天而降,去到他最爱的那个人身旁。尤长靖。他在五千米的高空将手掩在唇前,遮住他脱口而出的思念。

 

下了飞机他就立刻打车前往湖南卫视。从大厂到现在,湖南卫视他来了好几次,倒是轻车熟路。到了之后他托了一个脸熟的工作人员将他带到后台的化妆间。尤长靖已经上台表演,他今天穿了一身红色西装,一条带亮片的黑色丝巾随意地系在胸前,笑起来比身边的四千年美少女更加甜美。

 

当尤长靖回到化妆间的时候,其他人还挤在后台的某个地方寒暄。他话别了众人,迈入化妆间进入独自一人的领域时,才收敛了脸上的笑意,身体与心灵的疲惫席卷而来。他支起食指按压在眉心的位置,就听见后方的门关上,“咯噔”一声落了锁。

 

尤长靖惊讶地回头,看见此刻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那个人满脸笑意地看着自己,然后走过来抬起双手在他肩颈处捏了捏,“累坏了吼。”

 

尤长靖有些茫然,然后才隔开他的手往后退了一步,“林彦俊?你怎么过来了?”

 

“我看你的样子好像没有在开心的欸。我特地飞过来看你这样,你不该是这种反应吧。”林彦俊双手一摊,撅了撅嘴,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白鞋被踩,吃牛蛙,卖萌,让林彦俊选择的话,他选择自杀。那要看对象是谁了。如果是尤长靖的话,白鞋踩得,牛蛙吃得,萌也卖得。所有的原则和底线从来都不是不可变量。

 

“啊,不是,我只是太惊讶了才......”尤长靖急忙解释。他总是这样心软,看不得别人在自己面前受委屈,更何况那个人是林彦俊。

 

“没事啦,不过,尤长靖,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当许多人在一起的时候,林彦俊总是能够准确的分辨尤长靖是真的因为某句话在不开心还是仅仅是在假假的生气而已,但是这次的事情,林彦俊觉得似乎跟自己有关,他却毫无头绪。所以林彦俊就问。不清楚就要沟通,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尤长靖低下头,将左手撑开,右手在指尖摩挲着,没有说话。过了许久,他才下定决心似的抬头,“前几天我看了你一个采访,你说在大厂的时候,看到Justin戴假发,有心动的感觉。”

 

“哈?”随着尤长靖的叙述,林彦俊瞪大了眼睛,这种玩笑他们九个人开得并不少,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尤长靖会因为这种事情不开心。

 

“可是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心动,也没有直接表达过什么感情,也不会主动联系我。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答应和我在一起,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哪点值得你喜欢,毕竟在我心里,林彦俊是很好很好的人。也许,跟我在一起这件事,也就是因为你的温柔吧。舍不得身边的朋友受伤这样,所以委屈自己和我建立这种自己并不期待的关系。”话匣子一旦打开,一些话就不吐不快。尤长靖将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疑惑和苦恼一股脑倒了出来,“所以林彦俊,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没关系的,真的没关系的。”尤长靖深吸了一口气,话说得重复又凌乱,从胸前传来的窒息感让他鼻子泛酸,他快速地眨动眼睛让眼底的潮意蒸发,看着林彦俊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原来是这样,对不起,我以为我已经表现得足够明显......”林彦俊叹了口气,伸手盖在尤长靖头顶揉了揉他细软的头发,“对于你的话,我根本无所谓心动不心动吧。”

 

虽然已经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当面听到林彦俊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尤长靖还是觉得有些承受不来,他将双手背在身后紧紧地绞在一起,暗自咬紧唇肉逼退眼底的一片波光,正当他打算转身逃离的时候,就见那人倾身向前,熟悉的声音带着笑意从耳边传来——

 

“整颗心都是你的,你想让它怎么动就怎么动。”


评论(26)

热度(5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