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月白

长得俊,奥利奥。

【长得俊】楼上帅哥你松鼠掉了

*点梗文,全文6K+

@橘子味的柚子茶 的故事梗, @有点心动有点甜 的校园 @棠梨煎雪 的校园双向暗恋。我果然融合一起写了,一下完成三个,小骄傲。希望你们喜欢啦


一、天外飞鼠

 

“卧槽!这是啥!”

 

尤长靖刚迷迷糊糊从上铺往下爬,就听到朱正廷“嗷”了一嗓子,差点一脚踩空摔下来。

 

他抓了抓睡得四处起飞的小卷毛,抬眼看了看已经瞬间窜上床的朱正廷,撇了撇嘴,“正正,你干嘛啦,大清早的。”

 

朱正廷嘴里叼着牙刷,缩在床脚抱着被子瑟瑟发抖,他抬手指了指厕所的方向,“有老鼠。”

 

“卧槽!”尤长靖瞬间清醒,手脚并用爬回自己的床铺,get朱正廷同款坐姿。

 

当王子异晨练结束,带着三份早餐回来的时候,打开门就看见他两位亲爱的室友坐在各自的床上,抱着被子隔着寝室过道遥遥相望,王子异抹了把脸,觉得自己好像错走了牛郎织女的片场,于是他调转身子准备往外走,就被两个声音叫住了,“子异!”

 

“救命!”

 

“有老鼠!”

 

好嘛,三个双声道,看来不是牛郎织女,是被吓坏的小baby,带心电感应的那种。

 

王子异把早餐放在桌上,顺着二人手指的方向走了过去,“在哪儿呢bro?”

 

“厕所,洗漱台,你找找,我没看到它出来。”

 

王子异慢慢走过去,探了个头,看见一只小松鼠正捧着不知从哪里搜到的瓜子磕得津津有味,它看见王子异过来,也不害怕,只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歪了歪头,眨了眨眼睛。

 

王子异跟着它歪了歪头,眨了眨眼睛。

 

小松鼠快速蠕动着嘴巴,把嘴里的瓜子吃了下去。

 

王子异一把抓住它,放在手心里,一边撸毛一边往前走,“这不是老鼠啦,这是......”

 

话还没说完,寝室就响起两个超高key,“你走开啦!!!”

 

小松鼠被他们吓得一激灵,“嗖”地一下顺着王子异的胳膊窜上了他的肩膀,努力地往他的领口里钻。

 

王子异抬手抓着小松鼠捧回掌心,哭笑不得地往后退了两步,“好,好,我往后退退,你们两别紧张。”他把松鼠调了个头,拿屁股冲着尤长靖和朱正廷的方向,甩了甩尾巴说,“你们看,这是松鼠,不是老鼠,不要害怕。”

 

尤长靖和朱正廷将手扒在床尾的栏杆上,伸长了脖子仔细看了看,朱正廷立刻一溜烟跑了下去,“真的哎,好可爱,给我抱抱。”

 

尤长靖看清不是老鼠之后也松了口气,慢吞吞爬下床去洗漱。

 

“哇怎么寝室会有松鼠啊,真的好可爱,尤长靖你要不要抱一抱?”

朱正廷两眼放光捧着小松鼠凑到尤长靖面前。

 

尤长靖往后退了两步,翻了个白眼,“我才不要。塔们是亲戚。”

 

王子异就着朱正廷的手撸了两把小松鼠的尾巴,“这应该是哪个寝室跑出来的吧,我拍个照发到寝室群里问问。”

 

王子异刚拍了照片发进群里,就看到英语系的林超泽回了话,“哎,这不是我们8哥的松鼠吗,我问问他在不在寝室。”

 

“有人回了吗?”朱正廷问。

 

“嗯,”王子异一边在群里回消息一边应道,“好像是楼上英语系的,8哥......不就是我们这届的校草吗?叫什么来着,林,林......”

 

“林彦俊?”尤长靖向后歪着身子探出了个头,嘴边还带着没有冲洗干净的牙膏泡,“bro你跟他说我给他们送回去。”

 

说完,朱正廷就见尤长靖光速洗完脸整理好头发,换了一身衣服拎起小松鼠就出了门。

 

“切,男人。”

 

这是来自室友的鄙视。

 

二、你的松鼠好可爱

 

尤长靖和朱正廷、王子异是音乐系的,住在5楼的559寝室。本来寝室是四人间,他们寝室的一个人在第二年就转系走了,所以只剩了他们三个。

 

英语系的寝室在6楼,林彦俊那间刚好在他们上正方,659号。

 

尤长靖站在659门口,理了理衣服和头发,又深吸了一口气,把拎着的姿势改成抱,轻轻敲了敲宿舍门。

 

“谁啊。”有人拉开门,看了看站在门口的尤长靖,脸上流露出一丝疑惑的表情。

 

尤长靖忙将手里的松鼠往来人面前送了送,“我来还松鼠的。”

 

“哦。”来人点了点头,侧过身子让出一条道,扭头冲寝室里喊,“林彦俊,楼下给你送松鼠回来了。”

 

尤长靖进去的时候,林彦俊正放下手里的书,向这边望了过来,他其实是背着光的,但是尤长靖觉得窗外的阳光也比不上他的明亮,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尤长靖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然后稳定了心神,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迎了上去。

 

“这次还好进了我们宿舍,不小心掉下去就不好了。”尤长靖说。

 

林彦俊站起来,接过尤长靖手里的松鼠,放在掌心捏了捏头顶的毛发,然后小心地放进了桌上的笼子里,他看着尤长靖,淡淡笑了笑,“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尤长靖摆摆手,“塔很可爱。”

 

“是啊,也很调皮。”林彦俊顺着尤长靖的视线低头看了看笼子里的松鼠,又扬起头,“这次多谢你,不然中午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了,举手之劳而已。”尤长靖摇了摇头,头顶的小卷毛随着他的动作跳了跳,“嗯,不过,我能不能经常上来看看它?”尤长靖伸出手冲小松鼠的位置点了点,“我很喜欢它哎,但是自己不太会养,所以......”

 

“当然可以。”尤长靖话还没说完,林彦俊就应了下来,他拿起桌上的手机,用指纹解了锁,点了几下递到尤长靖面前,“你加下我的微信吧,下次要上来先在微信上问下我,我怕我们寝室没人。”

 

尤长靖看着面前的二维码,懊恼地皱了皱眉,“刚才上来忘记带手机了。”

 

“没事,”林彦俊将手缩回去又点了几下,“你自己添加一下吧,待会下楼通过验证就好。”

 

“嗯。”尤长靖点了点头,接过林彦俊的手机认真地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点击了添加了之后再还给了林彦俊,“那我回去咯,拜拜。”

 

“拜。”林彦俊跟着他走到门口,看着他拐进了楼梯间才转身回了宿舍。

 

 

一关上宿舍门之后他嘴角的笑意立刻隐了去,皱了皱眉,瞥了一眼桌上的松鼠笼,喊道,“范丞丞,快帮我把笼子拿到林超泽那去。”一边说着一边径直走到洗漱台去洗手。

 

“哎我说林彦俊你累不累,喜欢就上啊,是男人就给我刚啊。弄这些七绕八绕的,人家林超泽天天帮你养松鼠还得受你嫌弃。”范丞丞一边拎着笼子放到林彦俊对角林超泽的桌子上一边念叨。

 

“你懂什么,男人该刚的时候刚,该软的时候还得软。”林彦俊已经洗完了手,现在正拿着酒精棉擦拭手机和桌子。

 

“我靠,林彦俊,你能不能别一天天的给我开黄腔,我真该把你说的这些话录下来,你这高冷男神的人设就得崩我告诉你。”范丞丞“哇啦哇啦”叫着,一脸的不满。

 

“哥靠的是人设吗?”林彦俊侧过头看向范丞丞,语气里透露着鄙夷和不屑,“哥靠的是脸。”

 

范·目瞪口呆·丞丞再次被室友的自负和无赖所击倒。

 

 

这边尤长靖刚拐进楼梯间,确定林彦俊看不到自己之后,立刻三步并作两步冲下了楼,飞奔回寝室之后拿起手机通过验证,这才坐下来捧着手机开始傻笑。

 

“尤长靖,把你口水擦擦。”朱正廷说。

 

尤长靖抬手在嘴边擦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被朱正廷给耍了,他撑着桌子站起来,想了想又笑眯眯地坐了回去,“你靖哥今天心情好,不跟你计较。”

 

林彦俊的微信头像是他自己,尤长靖点了大图看了又看,然后美滋滋的存了图。微信名是个“8”,难怪他朋友叫他8哥。尤长靖一边想着,又点进了林彦俊的朋友圈,才发现他居然什么都没发过,“男神就是男神,果然高冷。”

 

尤长靖在心里念叨着,然后退回去,点了点林彦俊的头像,“你好,我是尤长靖,刚才给你送松鼠的那个。”

 

“你好,我是林彦俊。”那边很快有了回音。

 

“我知道你,你很有名哎。”尤长靖想了想,又紧跟着发了一条,“你微信名为什么叫8啊?”

 

“它横过来是个∞,代表无限的意思,我觉得很酷。”

 

“啊~原来是这样,真的很酷哦。”

 

“谢谢。”

 

“不用谢啦,这种事情。”尤长靖其实还想再聊,但是又害怕林彦俊觉得不耐烦,他左右衡量了一下,觉得一开始还是不要太着急的好,于是写道,“我要准备去上课了,下次聊。”

 

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加了一句,“头像很帅哦。”

 

尤长靖捧着手机,看着上面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然后停了一会,再次,“对方正在输入中”,来回几次之后,底下才又蹦出一条消息,“你也很可爱。”

 

尤长靖开心地笑出了鹅叫,他拿着手机举到朱正廷面前,“正正你看,他夸我可爱哎,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朱正廷无奈地承受着他大半的重量,频频点头应和这位已经失去思考能力的小傻子,“是是是,你最可爱。”

 

王子异适时地递上一杯胖大海,“bro不要这么笑,伤嗓子的。”今天也是很严谨的养生boy呢。

 

 

三、奶茶好喝吗

 

——“哎,我买的坚果到了,你们在寝室吗?我送一点上来给默默吃?”

——“在的。等你。”

 

自从上次送回松鼠之后,尤长靖就常假借看松鼠的名义行接近帅哥之实。这不,今天他买的坚果刚到,立刻就装了满满两大袋子,乐颠颠的冲楼上去了。

 

林彦俊打开门,看见尤长靖的袋子愣了愣,然后嘴巴一抿,脸上浮现了两个小小的酒窝,“你这是承包了它下半辈子的食物吗?”

 

尤长靖还没开口,手中的坚果袋就被范丞丞接下了,“没事没事,默默吃不完我帮它吃。”

 

林彦俊有些好笑地看了范丞丞一眼,冲尤长靖挤了挤眼,“你来之后都把他喂胖了。”

 

范丞丞一边往嘴巴里塞坚果,耳朵却没有闲着,听到林彦俊的话立刻一蹦三尺高,“林彦俊你说谁胖呢你!”

 

林彦俊一脸正色,“我说默默。”

 

范丞丞瞪了他一眼,鼓着腮帮子坐了回去,悄悄地把桌下的体重秤往里踢了踢。

 

尤长靖捂着嘴巴闷笑了一会,抽出林彦俊的椅子坐下来,拿了包松子撕开了,剥了松仁往松鼠笼子里塞。

 

林彦俊俯下身子,一只手随意地搭在椅背上,一只手撑在身前的书桌上,这个姿势看上去有些暧昧,好像是把尤长靖圈在了怀里。

 

两个人一个喂松鼠,一个看松鼠,其实都是心猿意马,这个距离实在是有些近了,但是尤长靖不方便动,林彦俊不舍得动,他们就维持着这个姿势,耳边“扑通扑通”分不清是谁的心跳,流动的空气也变得灼热而暧昧,正当他们觉得呼出的气体都开始升温的时候,宿舍的门突然被推开了,林超泽的声音传来,

“你们要不要喝奶茶?”

 

林彦俊和尤长靖立刻都站了起来,面上带着一丝仿佛是做坏事被抓包的张皇,尤长靖有些无措地去扶椅背,却和林彦俊的手指碰了个正着,马上如同触电般缩了回来,双手提起来捏了捏食品袋的开口,咧开嘴打了个招呼,“嗨~”

 

“尤长靖也在啊,早知道多买一杯奶茶了。”林超泽冲尤长靖笑了笑,提着袋子将奶茶分给众人。

 

陈立农拿了一杯递给尤长靖,“没事,长靖喝我的吧。”

 

尤长靖刚下意识地去接奶茶,却被林彦俊接住反手还给了陈立农,“不用,尤长靖喝我的就好了。”说着就将自己的奶茶塞进了尤长靖手里。

 

陈立农接过奶茶,快速地眨了两下眼睛,狭促地笑着点点头,“哦~~知道了~~”,就和林超泽分别回了自己的位置。

 

“我不渴。”尤长靖将奶茶递还给林彦俊。

 

“喝吧。”林彦俊就着尤长靖的手把吸管插好,往尤长靖的方向推了推。

 

一杯奶茶而已,再推来推去就没有什么意思了。于是尤长靖从善如流地将吸管放进嘴里吸了一口。

 

“好喝吗?”林彦俊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突然开口问道。

 

“哈?”尤长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瞪圆了眼睛看向林彦俊。他原本就是那种偏可爱的长相,现在这样有些懵的样子倒是与笼子的小松鼠有几分相似,林彦俊勾起嘴角,抓着尤长靖握着奶茶杯的手往自己的方向倾斜了一下,跟着凑过去咬上了吸管,“我尝尝。”

 

尤长靖有些茫然地看着林彦俊吸了一口奶茶,露出舌尖舔了舔嘴角,然后抬眼冲自己笑道,“味道不错。”

 

尤长靖的脸“噌”地一下像是烧了起来,他把奶茶往林彦俊手里一塞,慌慌张张地就往外跑,“我听到正,正正叫我,我先走了!”说完就跑出了宿舍,“咚”地一声带上了门。

 

 

正埋头玩游戏的陈立农和范丞丞被关门声吓了一跳,扭头向林彦俊看了过去,四眼疑惑。

 

而正好起身准备去上厕所而目睹了一切林超泽默默坐回来捂住脸表示没眼看。

 

林彦俊嘴角噙着笑,拉开椅子坐下来,抱着奶茶又吸了一口,细细地嚼着珍珠果,低声自言自语,“是挺不错的。”

 

四、误会

 

“正正,怎么办啊,我真是太丢人了~”冲回寝室之后尤长靖将事情的经过回忆了一遍,就开始抱着朱正廷哀嚎。“不过是共用一根吸管而已,我脸红个什么劲啊~我还说听见你在叫我,神TM在叫我啊,这是招魂吗~~~”

 

朱正廷快要被摇吐了,他挣脱尤长靖的禁锢,双手按住对方的肩膀,“你冷静一点啊尤长靖!”

 

尤长靖愣了一下,他定定看着朱正廷,慢慢地撅起嘴,脸上逐渐浮现出委屈的神色,“正正......”

 

“哎呀好啦。”朱正廷最看不得尤长靖这个样子,他知道尤长靖暗恋林彦俊,现在社会对同性恋的接受度虽然比以前提高了不少,但是真的能找到喜欢的同类人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长靖不敢说,只敢跟林彦俊做朋友,现在闹了这么一出,生怕林彦俊看出自己喜欢他来。“你先别急,林彦俊应该只是觉得你比较容易害羞,哪里会想那么多。”

 

“真的吗?”尤长靖眼里又重新有了光,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朱正廷。

 

“是啦,你别自己吓自己。”朱正廷抬手在尤长靖头上揉了一把。

 

“尤长靖,你手机忘拿了。”宿舍门突然被推开,朱正廷和尤长靖维持着刚才的姿势,下意识地向门口望去。

 

林彦俊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两人贴得紧紧地站着,朱正廷一只手搭在尤长靖肩上,一只手摸着尤长靖的头发,尤长靖的手还扯着朱正廷腰间的衣服,他顿时黑了脸,把手机往最靠近门边的桌子上一放,说了句“打扰了”就转身离开了。

 

“哎,林彦俊......”尤长靖见林彦俊生气离开顿时急了,松开拉着朱正廷衣服的手就准备去追,却被朱正廷给拖住了。

 

“正正你干什么?林彦俊好像生气了。”尤长靖推了两次推不开朱正廷,只好一边埋怨着,一边皱着眉头焦急地向外望去。

 

“他生的哪门子气啊。”朱正廷问。

 

“对哦,他为什么生气啊?”尤长靖低下头认真思索了一下,整个人突然就萎靡了下去,“正正,他是不是讨厌我?”

 

朱正廷本来正笑眯眯地期待地看着他,闻言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他抬手推了一下尤长靖的头,“阿西!你这脑袋里装的是浆糊吗?本来觉得你也不是没戏,现在看你这脑回路,等你开窍怕是林彦俊儿子都可以打酱油了。”

 

朱正廷看着尤长靖因为自己一句“林彦俊的儿子”而瞬间暗淡下去的眼神,于心不忍地叹了口气,捏了捏他的脸说,“我觉得,林彦俊应该也喜欢你。”

 

“哈?”尤长靖惊讶地抬起头看着朱正廷,尽管自己并不怎么相信,却还是掩饰不住眼中的期待与惊喜,“正正,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难道没有觉得,他刚才的样子,比较像是在吃醋?”朱正廷问。

 

“吃醋?”尤长靖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朱正廷话里的信息量太大,他有点反应不过来。

 

“哎,说了你也不懂。”朱正廷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在抽屉里左右翻找,然后拿出一个东西塞到尤长靖手里说,“你现在上楼,问这个东西是不是他掉的。”

 

尤长靖转过手一看,是朱正廷前几天刚买的一条项链,“这不是你......?”

 

朱正廷推着他就往外面赶,“我就是给你找个理由去找他啦,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他喜不喜欢你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尤长靖虽然还有些迷糊,但是他向来信任朱正廷,而且朱正廷的话对他来说诱惑太大,所以他攥紧了手里的项链,深吸了一口气,便上了楼。

 

五、林彦俊你东西掉了

 

尤长靖刚走到659门口,就听见林彦俊有些气恼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林超泽你把笼子关好,别让松鼠跑到我桌子上来。”

 

“你把它抓回来吧,我玩游戏呢。”林超泽说。

 

“别找我,我跟林超泽联机呢。”陈立农头也没抬忙接了句话。

 

“范丞丞快过来把松鼠抓走!”

 

“凭什么呀,要不你求我。”

 

“当初要不是你出的馊主意我能养这玩意吗?”

 

“哎你把话说清楚,我主意怎么了?人尤长靖不是巴巴地把松鼠给你送回来了,还天天往咱这跑,要不是我这松鼠,你能加上他微信?还喝人家奶茶?你要不要脸?”

 

话听到这里,尤长靖想缩回推开门的手已经来不及了,只听得门“吱嘎”一声,659四个人的目光顿时聚焦过来,看清来人之后,气氛一下子凝固了,宿舍里安静地可以听见针掉落的声音。过了好一会,陈立农才不自在地扯了扯嘴角说,“啊,我刚才好像接了个快递的电话,我去拿包裹。”

 

林超泽立刻紧跟其后,“我去帮他搬快递。”

 

范丞丞也闷头跟上,“我去帮他们加油。”说完出去的时候还不忘贴心地关上门。

 

这下,宿舍里只剩了两位当事人。

 

被尤长靖听到范丞丞那一席话,现在林彦俊不由得有些心虚,他的视线在宿舍里飘来飘去,就是不敢直视尤长靖。

 

刚开始听到那些话尤长靖确实有些震惊,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内心就是一阵狂喜还有一点一点开始泛滥的甜蜜,他看着林彦俊少有的害羞的样子,倒是觉得这人原来除了帅气之外还有这样可爱的一面。他将认识林彦俊的点点滴滴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然后忍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原来,你不喜欢松鼠。”

 

“嗯。”林彦俊小声地应了一声,却还执拗地扭着脖子望着范丞丞的床铺的方向,耳朵泛起一点点红色。

 

“其实,我也不喜欢松鼠。”尤长靖接着说。

 

“嗯...啊?”林彦俊又嗯了一声,然后才惊讶地看向尤长靖。

 

“我说喜欢松鼠是因为我以为你喜欢。”尤长靖觉得自己在念绕口令。

 

“我跟朱正廷,就是你刚才看到的那个男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闹习惯了。”

 

“我刚才上来就是因为他......”尤长靖捏了捏手中的项链,把它揣进了口袋,“哦不,我上来是因为你刚才在我们宿舍掉了东西。”

 

林彦俊闻言拍了拍自己的口袋,他记得刚才下楼的时候自己就拿了尤长靖的手机,明明什么东西都没带,他微微皱起眉头,有些疑惑地看向尤长靖,却见那人笑得一脸灿烂地冲他伸出手,“你男朋友掉了,要不要捡起来?”


评论(62)

热度(11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