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月白

长得俊,奥利奥。

【回首一顾 念念不忘】长得俊是真的

*娱乐圈双idol设定

*破镜重圆梗

*全文9000+


01

 

“Highness!Highness!Highness!”

 

还没到出口,粉丝们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便如同浪涌般扑面而来,林彦俊眉头一蹙,转了个身就打算往回走,却被同行的王子异抓住了胳膊,“bro,她们都在外面等了几个小时了,还是出去吧。”

 

林彦俊没有说话,只是不动声色将胳膊抽了出来,墨镜遮了他半张脸,大家一时看不出他的神色。

 

Highness队长林彦俊,处女座,讨厌肢体接触到了几近病态的程度。哪怕是他的队友们也尽量避免与他有太过于亲昵的动作。上周他们从洛杉矶飞上海,接机粉丝的队伍里混进了几个私生,专门往林彦俊怀里撞,现场场面一度失控,林彦俊又不好有太大动作,只是一张脸冷得可以结冰,回去之后衣服裤子鞋子全部打包丢了出去,然后在浴室里呆了三个小时出来才神色稍霁。

 

大家见他这个样子,知道他因为上次的事情对接机极度抗拒,但是他们粉丝的秩序一直良好,上次回去之后后援会也很快把那几个私生的照片挂了出来,让粉丝们引起警惕,并一再强调接机次序。Highness身为偶像团体,处理好与粉丝的关系也是工作的一部分,粉丝接机一方面是为了看偶像,一方面也是给偶像排面,若是走VIP通道未免要伤了那些粉丝们的心。林彦俊在原地站了一会,强忍下心里排斥的情绪,转身走在了队伍中间。大家见他归队,都暗自松了一口气,然后排成纵队走了出去。

 

粉丝们见他们出来了,先是尖叫了一阵,然后更加整齐地喊起了“Highness”的名字。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这次接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明显强了许多,第一排的姑娘们手拉手组成了人形栏杆,中间空出了1.5米的通道给Highness通过。接机的秩序好,Highness自然也高兴,他们刻意地放慢了脚步,一段不长的通道愣是走了足足十分钟。

 

快上车的时候,林彦俊突然停了一下,走在他身后的范丞丞一时没注意直接撞了上去,“啊!林彦俊你干啥呢?”范丞丞揉了揉鼻子,一抬头看见正对面的LED屏上正播放着一则广告短片,代言人好像是天音娱乐最近新推出的一个组合,叫什么名字来着?范丞丞想了一会,见林彦俊已经弯腰钻进了车,忙跟了上去。

 

走在最前面的王子异和陈立农已经坐在了一起,林彦俊坐在第二排靠窗的位置上闭着眼睛补觉,范丞丞钻到最后一排,反手把身后的黄明昊拖到了自己身边。

 

范丞丞扭头看向窗外,刚才的广告已经播完了,他转过来问黄明昊,“Justin,你看见刚才的广告了吗?那个组合你认识吗?”

 

黄明昊还没说话,陈立农的声音从前面传了过来,“那是天音的unicorn啊,最近势头蛮好的。”

 

黄明昊突然兴奋了起来,他一只手架在前面的椅背上,半探起身子笑道,“哎,你们知不知道他们组合还有个别称?”

 

“别称?”除了林彦俊以外大家都饶有兴趣地看向黄明昊。

 

“凤凰传奇!”黄明昊拍着大腿笑道,“你们见过有哪个男团只有两个人的,而且他们一个rapper,一个vocal,这不是跟凤凰传奇配置一样吗?”

 

范丞丞和王子异当即跟着黄明昊笑了起来,陈立农没有说话,转过身在包里翻了一阵,反手抛了个东西过去,黄明昊抬手一接是个IPOD,“他们歌蛮好听的。”陈立农的语气很平静,黄明昊却从中听出了一丝生气的意味,他撇了撇嘴塞了只耳机按下播放键,再把另外一只耳机递给范丞丞。范丞丞一边接过耳机一边嘟囔着,“农你跟他们很熟吗?”

 

陈立农停了一会,说道,“我做电影宣传的时候跟他们的一个成员一起上过综艺节目,关系还蛮好的。”

 

“哦。”范丞丞随口应了一句就埋着头听歌去了。

 

正在补觉的林彦俊突然睁开眼睛望了陈立农一眼,视线又飘向窗外看了看远处的LED屏,然后再次闭上了眼睛。

 

02

 

Highness是real line公司三年前推出的偶像团体组合,成员一共五人,分别是林彦俊、王子异、范丞丞、陈立农、黄明昊。虽然是组合,但是他们并不全部专注于团体领域,林彦俊和陈立农主攻影视路线,王子异在时尚圈有不俗的成绩,范丞丞在影视和综艺方面都有涉猎,黄明昊则负责综艺方面的发展。他们每年会推出1-2张专辑,举行几场巡演,并会合体录制一档综艺。虽然每年的合体时间不长,但是只要发专辑,各大榜单的榜首一定是他们,团综的热度也是居高不下。用粉丝们的话来说,他们就是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

 

这次他们刚结束一轮巡演,立刻马不停蹄赶回公司开会,宣布下个季度的主要计划安排。经纪人给林彦俊和陈立农准备了几个本子,这是前期经过筛选后留下的不错的剧本,当然,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他们自己手里。

 

“农农。”

 

陈立农正埋头看剧本,听到有人叫他立马抬了头,“嗯?”

 

“X奇艺推了一个房车旅行的综艺,下个月开始拍摄,主要是捧unicorn的,你知道我们老板和天音老板私交一向很好,希望我们去帮个忙,本来是安排丞丞和Justin的,可是丞丞刚接到一个电影邀约,档期撞了,你能不能去一下?”徐慧拿着笔,皱着眉头在笔记本上划了几下,然后抬起头去看陈立农。

 

陈立农眨了眨眼,把剧本一推,向后靠在椅背上,“没有问题的慧姐。”

 

徐慧满意地点了点头,她刚准备继续整理下面的计划,就见黄明昊举起了手,“慧姐,下个月我家里有点事,估计要请假,那档综艺我可能参加不了了。”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徐慧“啧”了一声,视线在剩下的两个人脸上飘过,她拿着笔在手上转了个圈,刚准备开口,林彦俊却突然发了声,“慧姐,下个月我有空,我去吧。”

 

这话一出,所有人的视线都聚了过去,大家都知道,除了团综,林彦俊没有参加过任何综艺,哪怕是剧组的宣传期他也只参与站台,这次主动请缨,让大家都很惊讶。

 

徐慧沉默了一下,这档综艺他们不是主场,林彦俊除了团综外第一次参加其他综艺录制,这个噱头没必要浪费在这上面,但是王子异下个月要去秀场,而且有几个代言的拍摄任务,确实有些麻烦。

 

“那个不是一档旅游的综艺吗?我最近想休息休息,就当放假了。”林彦俊看出了徐慧的犹豫,淡淡地补了一句话,脸上倒是看不出其他情绪。

 

徐慧暗自思量了一会,点头答应了。

 

林彦俊这才放松了身子向后靠了过去,他微微垂下了眼眸,想起在机场看见的广告。

 

好久不见,尤长靖。

 

03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转眼就到了房车综艺的录制时间。他们前期分别跟导演组碰过头,对录制流程和走向有了一个大致了解。这期综艺几乎是放养式的,没有什么剧本,除了几个导演组指定的项目,其他全靠艺人们自己发挥,所以对艺人的综艺感要求比较高。除了林彦俊、陈立农和unicorn的成员外,另外还有《我在未来等你》的演员费启鸣和《中国有嘻哈》出道的rapper艾福杰尼。

 

大家第一次碰面的地点在机场的贵宾厅。林彦俊和陈立农到的时候其他人还没来,他两毕竟是一个组合的成员,默契还是有的。林彦俊虽然走的是高冷人设,但是偏偏有一个爱讲冷笑话的癖好,今天更是不知道吃了什么药,一个笑话接着一个几乎没有喘息的空挡。想象一下一个大酷哥一本正经地讲着冷笑话,这画面意外地有些,反差萌?反正粉丝很吃这一套就是了。只是苦了陈立农,微笑boy已经有点笑不出来,频频看向入口处期待其他嘉宾能尽快出现拯救他于水火。

 

贵宾厅的门被猛地推开了,一个人影跳了出来,“hey yo bro,这里是unicorn的小鬼,AKA快乐病毒,得~啦~”说完就自来熟的上来跟陈立农来了个撞肩,接着他还准备上去拥抱林彦俊,被陈立农拖了一下,然后林彦俊先伸手跟他击了个掌。

 

“小鬼,让你等等我,走那么快干森莫啦。”人还没进屋,抱怨声先传了进来,来人的话音带着马来西来的腔调,声音软软糯糯的,有些撒娇的意味。

 

陈立农闻言笑了笑,见他进来就很快走了过去,迎面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长靖,好久不见。”

 

尤长靖个子比他矮,顺势搂住了陈立农的腰,“农农,你也在这里呀。”

 

两人分开后,陈立农的手依旧搭在尤长靖肩膀上,带着他向林彦俊的方向走过去,“这个是我队友,林彦俊,你们认识一下吧。”

 

陈立农隔着衣料都能感觉到尤长靖身体突然的僵硬了,虽然他脸上挂着笑,但是却有一丝的不自然。他们走到林彦俊面前站定,尤长靖没有伸手,却是低下头鞠了个躬,“你好,我是unicorn的尤长靖,请多多指教。”

 

小鬼看他的样子,顿时在旁边乐了,“尤长靖,你说你怎么回事,咱们年纪也差不多吧,你怎么整得跟见家长似的。”

 

尤长靖闻言瞪了他一眼,只是这眼神轻飘飘的没有任何杀伤力。

 

林彦俊却丝毫不以为意,抬手拉起尤长靖的手握了握,便很快松开,“林彦俊,请多多指教。”

 

陈立农的视线在他们二人脸上来回梭巡了一阵,接着便拉着尤长靖在旁边坐下,热络地聊了起来。

 

很快费启鸣和艾福杰尼也陆续到达,虽然他们中有些人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都是同龄人,又有小鬼在中间上蹿下跳地周旋,不一会大家就熟悉了起来。

 

十几个小时的航程开启,少年们即将开始一段陌生的旅程。

 

04

 

下了飞机之后他们便被导演组直接送去租赁房车,艾福杰尼带着费启鸣过去办理手续,其他人在原地等着,一眨眼却突然不见了林彦俊。艾福杰尼和费启鸣办好手续回来,大家准备启程了林彦俊却还依旧不见踪影。陈立农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时候,林彦俊悠哉游哉地晃了回来,他戴着副墨镜,在新西兰热烈的阳光下悠闲地像是哪家出行的世家少爷。

 

“彦俊,你跑哪去了,大家都在等你。”身为队友的陈立农是最为合适的询问人选。

 

“第一次到新西兰,我在周围逛了一下。”林彦俊抱歉地冲大家笑了一下。

 

本来也没什么事,见人都到齐了大家就一起出发向房车走去。新西兰的太阳很是毒辣,尤长靖有些恹恹地走在小鬼身后,林彦俊从他身后超过去的时候尤长靖感觉手里多了样东西,低头一看发现是一瓶药,再抬头就看见林彦俊被风吹起的衬衫的衣角。尤长靖觉得有些恍惚,他前段时间得了重感冒,如今已经大好,不过还是有些咳嗽,那个人看起来好像没有注意他,却还是留心着。尤长靖心里一暖,将药塞进了口袋。

 

到了房车之后大家才发现所谓的房车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大,每个人都只能带一些必需用品,剩下的行李全部交给导演组。尤长靖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拿了一些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他的手在隔层的药包上面停了一下,却没有打开,然后将行李箱合上推了出去。

 

05

 

第一天本来就没有其他安排,他们将车开进奥克兰的房车营地,随便吃了一顿晚餐,收拾收拾就到了夜里。连续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大家都有些疲劳,去营地的浴室洗完澡之后大家就准备上床休息。

 

房车一共只有三个铺位,一个床位较大,可以睡三个人,一张床比较窄,只能容得下一个人住。陈立农知道林彦俊的怪癖,私下跟大家沟通了一下,把单人床让给了林彦俊。

 

大家都陆续上了床,尤长靖却惦记着自己承诺过的300万粉丝福利,为了不打扰大家休息,他拿着手机下了房车,跑到一处路灯下面给粉丝开了直播。

 

“嗨,大家好,之前一直说要开直播,今天总算兑现了。我今天在外面录制一个综艺节目啦,这里跟中国有点时差,现在已经蛮晚了,其他人都有些累,已经休息了,所以我是偷偷跑出来给你们开直播的,可能比较暗,不好意思了大家。”

 

一听尤长靖在录综艺,大家都知道是那档房车旅行,马上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起来。

 

“嗯,具体地点我不可以说啦,除了我和小鬼当然还有其他人,是谁我也不能说啊,反正除了我们两好像都被保密了。”尤长靖说到这里吐了下舌头,眼睛弯弯的好像天上的月牙。

 

虽然新西兰现在是夏天,但是早晚温差还是有点大,尤长靖只穿了一件T,刚洗完澡头发也没有擦干,站久了就觉得身上有些凉。

 

正在这个时候,突然被一条毛巾兜了个满头,尤长靖吓了一跳,就听见陈立农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我说你到哪里去了,原来躲在这里开直播。洗完澡头发要擦干啊,不然风一吹要感冒的。”陈立农仗着身高优势,站在他身后细细地帮他擦着头发,还不忘歪着头跟尤长靖的粉丝打了个招呼。

 

直播间的粉丝顿时炸了锅。

 

“啊啊啊啊啊那是highness的陈立农吧?他居然是这次的嘉宾?”

“卧槽奶尤农汤还有售后?”

“我还以为我们是拉郎,蒸煮下场扛旗可还行?”

“什么什么?楼上的jm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快本挡锅了解一下”

“椅咚了解一下”

......

 

看着直播间里刷得飞快的消息,尤长靖顿时有些脸红。身为这个圈子的人,尤长靖当然知道她们在说什么。之前他跟陈立农一起参加了一档综艺,里面有一个环节是两两搭档的,如果前面的人游戏失败,他的搭档就要被砸。恰巧他和陈立农分在了一组。陈立农在自己失败后,觉得不好意思,就挡在了尤长靖身前帮他挡砸。也许是当时的姿势有些暧昧,那个片段被很多女生截了下来在微博广为流传,甚至因此创建了他们两的CP超话,奶尤农汤。

 

尤长靖和陈立农比较投缘,两个人在节目结束之后加了微信,经常一起探讨唱歌的问题。如果发现了好的指导老师也会相互推荐。有时候碰巧到了同一座城市,也会约在一起吃吃饭,看个电影什么的。本来陈立农帮他擦头发他没觉得什么,被粉丝们的消息一刷顿时觉得浑身不自在起来。他伸手扯掉头上的毛巾,转头对着陈立农笑了笑,“农农,还是我自己来吧,你先回去休息,我一会就好。”

 

陈立农向来体贴,倒是没有坚持,又对着屏幕摆了摆手跟大家道了个别就转身离开了。

 

尤长靖回过头,对着屏幕笑了笑,“哎呀,一不小心把节目的嘉宾暴露了,你们出去不要乱说哦,不然导演把我开除了怎么办?”他微微扁着嘴,好像真的在为这件事惶恐。

 

大家顿时都乐了,忙在里面刷道:

“放心啦小尤,我们嘴很紧的。”

“我们一定会忍到节目播出的,相信我们!”

“要相信你的大宝妹哦。”

......

 

看到大家这么快就跟着转移了话题,尤长靖不由得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他絮絮叨叨又跟粉丝聊了会天,在原地溜达了一圈,抖了抖脚,脸上不觉也流露出一丝疲态。可是粉丝们现在正在兴头上,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结束,就听见身后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尤长靖一愣,整个人都卡了壳,他还不知道怎么独自面对林彦俊,一时间倒是不知道该不该转身。正在恍惚间,他的手机被林彦俊抽走了,就见那个人对着屏幕打了个招呼,“我们今天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明天一早还有拍摄任务,所以今天尤长靖的直播只能到这里了,大家请继续支持尤长靖,以后会有更多福利的。”说完,他就直接下播。

 

尤长靖还没反应过来,手机就已经锁了屏塞了回来。

 

“生病了就好好休息,不要耽误明天拍摄。”说完这句话林彦俊就转身离开了,好像刚才只是路过,并不是专程出来找他。

 

尤长靖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有些难受。从前林彦俊哪里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过话,每次都是一看见他就开始笑,导致他一直被朋友们打趣说是林彦俊的酒窝开关。甚至有无聊的朋友拿着一沓照片做了个林彦俊的双标合集,全是跟他说话和跟其他人说话时候的表情对比。如今想起来,又是好笑又是苦涩。

 

 

回到房车的林彦俊有些懊恼地把头埋进枕头里。天知道他刚才怎么鬼使神差地进了尤长靖的直播间,看到陈立农帮尤长靖擦头发的时候他都快气炸了居然还能忍着去刷了一遍奶尤农汤的超话。他发现,即使他们分开已经四年,尤长靖在他心里的位置却一点也没有减少。他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些女孩们刷着尤长靖和陈立农的图片,喊着“好配两男的”,然后在心里默默吐槽,你们知道什么,尤长靖跟我才配。

 

本来刚才出去是想好好关心一下尤长靖,顺便解开四年前的心结。可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尤长靖之后,自己的态度却异常的冷漠。

 

“不要耽误明天的拍摄”是什么鬼,林彦俊恨恨地砸了一下枕头,然后在听见尤长靖进了房车之后便立刻假装睡着,安静地如同一条搁浅的鲸鱼。

 

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关闭直播后,立刻有人组建了一个名为“长得俊cp”的超话,一进去就是满屏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霸道总裁设定!”

“我的小宝贝要休息了所以你们不要打扰他但是一定要继续爱我的小宝贝啊,潜台词是这个吧大家都看出来了吧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这是什么突然浮出水面的生动恋情!”

“卧槽赶紧入股不亏!”

“弱弱地说,只有我第一反应是这个节目要爆吗?”

“卧槽我哥这么暴露嘉宾真的逮脚扑吗?你们低调一点。”

 

06

 

第二天他们去了著名的怀托摩萤火虫洞体验黑水漂流。大家穿着特制的衣服和鞋子排队进入溶洞,小鬼跟着艾福杰尼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然后是费启鸣、陈立农、尤长靖,林彦俊断后。溶洞里面没有光线,十分昏暗,仅靠头顶的探照灯照明,大家亦步亦趋的走着,小声地相互提醒。

 

走了大概五分钟左右,地势突然开阔起来,队伍的前端停了下来,大家呈扇形散开,听导游介绍说从这里开始是漂流的起点,需要大家从高处直接跳入水中。地势不高,落差可能不足两米,不过背向跳水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尤长靖抿了抿嘴,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林彦俊。

 

林彦俊恐高,这一点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那人的恐高症其实跟他厌恶肢体接触一样病态,用尤长靖的话来说就是,恐怕到了穿个高跟鞋都能晕的地步。

 

林彦俊这时死死盯着前面的水流,连尤长靖的视线都没有察觉,他嘴唇微微泛白,握着游泳圈的手掐的死死的,甚至爆出了青筋。突然他觉得手背一暖,才发现尤长靖伸手过来握住了他的手,冲着他微微一笑,眼神里是久违的温暖和安抚。林彦俊觉得自己神奇地平静了下来,尽管依旧恐惧,但是那恐惧仿佛有了着落,在胸间软软地瘫着,乖巧地如同一头绵羊。

 

“长靖你不要怕,我会在下面等你的。”陈立农突然抬手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然后托着游泳圈走上前去,没有片刻的犹豫就跳了下去。

 

“农农好棒!”尤长靖举起手呼唤了一声,陈立农漂浮在水中招了招手笑眯眯地回应。

 

林彦俊顿时觉得又不好了。尤长靖松开他的手的时候,又被他反手握住,狠狠攥了一下才松了手。尤长靖只当他是紧张,倒是没有多想。

 

林彦俊是队伍的最后一个。他站在岩石上,做了几次深呼吸平复心情,接着他听到一个软软的声音喊着,“林彦俊~”那声音千回百转,是那人独有的软糯音调,他回过头,在黑暗中看见尤长靖握着拳头将手举过头顶,“加油!”

 

“扑通~”

 

林彦俊纵身跳了下去,冰冷的水拍打在脸上的时候林彦俊有片刻的忪怔,接着就被一双手拉到了身边,尤长靖拖着他的两条腿夹在自己身侧,“我们走吧。”

 

林彦俊有些恍惚,有多久没有和尤长靖这样自然地相处过了呢?四年?或许更长。他不想再去回忆与尤长靖分开的那些日子,更不想回忆他们分开前的相互折磨与争吵,他只知道那人的一颦一笑早已经刻入骨髓,他避无可避。

 

发现自己还爱着前男友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晚上关了灯睡觉的时候,林彦俊听见下面的三人铺传来一阵窃窃私语。

 

“尤长靖我不想跟你睡了尤长靖,你晚上真的太闹腾了。”是小鬼的声音。

 

“我哪里有,你乱讲。”尤长靖小声地反驳着。

 

林彦俊忍不住将手抵在唇边低声笑了一下,尤长靖的睡姿怎样他最有发言权,那个人睡起觉来完全是雁南飞形的,一会摆成个人字,一会摆成个一字,更有甚者,有次他半夜醒来,发现尤长靖跪在床边,只有一双手和头枕在床上睡着,吓得他还以为尤长靖半夜跌下了床。

 

“好啦,要不我睡中间,小鬼你睡里面去吧。”陈立农的声音传过来。

 

接着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农农如果我半夜挤你的话你就把我推醒吧。”

 

“得了吧尤长靖,我昨晚上就差把你扛起来了你都没醒,你让人家农农怎么叫醒你。”

 

“闭嘴!”某人终于恼羞成怒了。

 

不过林彦俊这时候已经开心不起来了,想到尤长靖现在正和陈立农睡在一起,昨天晚上在超话里看到的那些话不知道怎么地就不停地在脑海里飘过,“我农总绝壁的小狼狗,我尤绝对被吃干抹净了都不知道”“这身高差太萌,一个甜一个A,我爱了”“农总配甜心,我可以!”

 

林彦俊在心里默默地跟自己生气,为什么分床那天晚上没有积极主动一点,什么肢体接触恐惧症都见鬼去吧,他对着尤长靖的时候可从来没有这些问题。可是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林彦俊只能翻来覆去在床上烙饼。

 

前男友跟情敌睡上了一张床怎么办?在线等等不及了。

 

07

 

后来他们跟着路书走过汉密尔顿、惠灵顿、基督城、最后抵达皇后镇。

 

一路上,林彦俊和尤长靖的接触越来越多,两个人秉持着成熟艺人的觉悟认真地工作,却依旧止不住在某些接触后瞬间响起的如雷心跳。

 

Highness的人气很高,走到哪里都会碰见粉丝,即便是在人口不甚密集的新西兰,也时常会响起小迷妹的尖叫声。

 

在林彦俊和陈立农的超话不时有路透图和视频流出,尽管很快被删除了,但是也挡不住传播的势头。这些图和视频也很自然地被搬到了CP超话,超级制霸的、奶尤农汤的,自然还有长得俊cp的。

 

林彦俊仍然保持着每晚刷奶尤农汤超话的习惯。并且在某一天,奶尤农汤超话痛斥某关注拆家CP的粉丝时,林彦俊终于顺藤摸瓜摸到了长得俊CP超话。林大队长终于发现了自家的大本营,可喜可贺。不过,看着关注人数559这个数字,林大队长觉得很不OK。

 

是我不够努力吗?林彦俊对墙自省。他回忆着这十几天的点点滴滴,很确定尤长靖心里还是有他的,但是也有隔阂,毕竟两个人相爱过也分手过。当年有多爱,分手时就有多恨。可是经过时间的沉淀,便也只记得那人的好了。所有加诸自身的痛苦,都变成了此刻感同身受的心疼。

 

我要追回尤长靖!林彦俊猛地坐起来,却因为忘记了车高“嘭”地一声撞上了车顶,他捂着额头躺下来,疼得眼里都泛起了泪光。

 

“彦俊你没事吧?”大家关切的声音响起。

 

尤长靖更是直接赤脚跳下了床扒上了林彦俊的床铺。他头一探正对着林彦俊鲜红的额头,那人皱着鼻子,眼圈红红的,大酷哥一时可怜地像只小兔子。尤长靖的心一下就软了,他伸手揉了揉林彦俊的额头,撅起嘴呼了呼,声音轻柔地像在哄小孩子,“哦哦,不疼了。”

 

林彦俊一愣,脸“噌”地一下红到了耳朵尖,他忙翻了个身背对着尤长靖,还拿被子蒙上了头。

 

尤长靖也愣了一下,然后咬住了下唇让自己不要笑出声,俯身爬回了自己的床。

 

“林彦俊怎么样了?”陈立农低声问。

 

“没事了。”尤长靖说。

 

林大队长打开了搜索引擎输入,“被追求对象看到自己丢脸的样子怎么办,救救孩子吧”。

 

08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皇后镇。皇后镇是高空弹跳的发源地,各种极限运动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但是因为行程的关系,大家没有时间一起去体验皇后镇的美丽与刺激,所以只能分成三组分头行动。

 

小鬼和陈立农都是小孩心性,两个人一听说有跳伞就立刻兴奋地跃跃欲试。艾福杰尼和费启鸣立刻选择了静谧又安全的瓦纳卡湖。剩下的就只有天空缆车了。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有些欲言又止,林彦俊却上前一步道,“我和尤长靖去坐天空缆车。”

 

天空缆车坐落在皇后镇的鲍勃峰山顶,是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绝佳地点。

 

林彦俊和尤长靖下了车,走了10多分钟后到达缆车搭乘点。尤长靖仰头看了看缆车的索道,轻轻拉了下林彦俊的衣角,“林彦俊,如果太勉强的话你就不要上去了,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

 

林彦俊苍白着脸,背对着镜头说了句荤话,“男人嘛,不可以萎的。”

 

缆车空间不大,一般就是四人乘坐,摄像如果坐在一起很容易穿帮,所以导演组让林彦俊和尤长靖自己使用手机进行拍摄,这是难得的独处机会,林彦俊怎么会错过。

 

缆车缓缓地向山顶行驶。

 

林彦俊目不斜视看着对面的尤长靖,根本不敢向两边张望。尤长靖举着手机录制周围的美景,调动了自己全部的综艺细胞,滔滔不绝地向大家介绍皇后镇。他夸张地笑着,努力地填补一个人的空白。

 

录制了一会,缆车也越升越高,林彦俊突然伸手握住了尤长靖的一只手。“尤长靖,关掉视频。”他说。

 

尤长靖以为是他害怕,赶忙把手机关闭了放在一旁,然后双手将林彦俊的手握在中间,“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

 

“不是。”林彦俊突然站了起来,缆车轻微地晃动了一下,他马上惨白着脸坐下了。

 

“林彦俊你别乱动。再一会就好了。”尤长靖探过身子,伸出一只手覆上了林彦俊的眼睛。

 

“尤长靖你过来一点。”林彦俊说。

 

尤长靖不明所以,把身子尽量往前靠,拉近与林彦俊的距离。

 

林彦俊突然拉下尤长靖的手,勾着他的脖子吻上了他的唇。

 

当唇上温热地触感传来,尤长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然后那人将勾着脖子的手移上来覆上了他的眼睛,当视觉被遮挡的时候,感官便更加敏锐起来,他感觉到林彦俊柔软的唇在他唇瓣厮磨,温热的鼻息打在他的肌肤上,耳边有些急促的喘息声更像是勾魂的chun药,尤长靖觉得自己的脸烫得可以烧起来。

 

许久,他听见那人有些嘶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尤长靖我们和好吧。”

“我忘不了你。”

“我爱你。”

 

09

 

一个月后,《漫游新西兰》上线。

 

一时间超级制霸、奶尤农汤、长得俊cp超话空前火爆,霸占了cp榜首。

 

期间,有一个微博小号在长得俊cp超话发了一张从天空缆车俯瞰皇后镇的照片,配了一句话文案,

 

“长得俊是真的。”


——————————————————————————


下一位是 @_人设很盐实际很甜 老师,辛苦了

评论(35)

热度(144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